innocent

东宫同人 聚散终有时

【八】

   不出我所料,在这林子里走了没多久,我就完全找不到方向了......

   小时候阿爹教我找天上的北斗星,可我每次都数不上几颗就撅撅嘴道:“反正我走丢了,阿爹和阿哥也能把我找回来嘛!”

   那时候的我是多么有恃无恐。


   李承鄞半夜里发起了烧,额头烫的吓人,还说起了胡话。同从前一样,他喊一说胡话就会喊“娘”。

   我忽然有些同情他,一生下来就没有阿娘,皇后养了他这么多年最后却要杀他,他也真够可怜的。


   “小枫!”

  他忽然喊了我的名字,我以为他终于要醒了,赶紧凑上去看,但他却昏迷了过去,再也没有说一个字。

  是我听错了吗?

   

  深夜里的树林漆黑一片,我第一次觉得这样的孤单无助。阿爹阿娘都不在了,连阿渡都不在我身边,只有一个李承鄞...可我不敢去看他。

  他的身子随着马儿一起一伏,颠的那样厉害他却没有一点动静......我不敢去试他的鼻息,我也是现在才知道原来我这么害怕他会死......


   而且,他是为了我啊!那些刺客是冲着我来的,要不是他拖我上马我可能已经被砍死了,要不是马儿载了我们两个跑不快他也不会被刺客伤到啊……

   不不不,李承鄞你怎么会死呢,你那么阴险狡诈,这又是你设的计吧……

   李承鄞怎么可能会死呢?

   他死了我该怎么办?


   清晨的时候,我竟然听到了水声。我觉得我一定是累糊涂了,可水声响的真真切切。顺着水声走,我们终于走出了树林!

   这是一片山的谷底地带,,一道瀑布从崖顶飞流直下,汇成一片蔚蓝色的湖。

  不知为什么,我总觉得这地方很熟悉。


  沿着湖走到崖壁边,我看到一幢小木屋孤孤单单的立在那儿。屋顶上缺了几块,门也合的不怎么严实,看上去有些年头了。

  屋里飘出一股食物的香气,我这才想起来已经好久没吃东西了。

  可为什么这样年久失修的屋子里会有人住?不会是想抓我的人等在了这里吧?


  我犹豫了一下,解下李承鄞的佩剑紧紧攥在手里,叩响了木屋的门。

  大不了,我们死在一起罢了。


  “谁啊?”

  应门的是一个苍老的声音,声音和善的很,我一直悬着的心顿时落下了一半。

  “哎吆,姑娘你怎么了?”

  我这才发现我已经疲惫的几乎站不住了,腿上一软竟跌倒在门槛上,手里的剑也滑了下来。


 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伯搀住了我,他有好大一把胡子,像我阿翁那样一摞一摞的胡子,我从前最喜欢揪着玩的......他没来由的让我觉得信任,是天神派来救我于危难间的人......

  我好不容易抬起手,指着门口的一人一马

  “求求你......救...救救他...”

  我终于还是昏了过去。


  我做了一个梦。

  我看到小时候的自己啊,穿着我最爱的红衣裳,坐在阿爹的臂弯里闹腾,他说我是他最疼爱的小公主,而阿娘站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我们......

  我又看到了阿翁穿着一身铠甲征战归来,一把搂过前去迎接的我。那时候我是多么骄傲啊,我的阿翁他是西境最厉害的铁达尔王啊!

  “一只狐狸啊,它坐在那沙丘上...”

  画面一闪,我又看到我坐在沙丘上唱着歌,身边的白衣少年嫌弃的说我唱歌难听,嘴角却一直噙着笑...

  但他忽然站了起来,换上一身华丽的龙纹锦衣,变成了李承鄞,气急败坏的告诉我不要去伤害他的瑟瑟。

  一名刺客像我们冲了过来,李承鄞毫不犹豫的挡在了我的面前……但这一回,他没有假装轻松的对我开着玩笑,而是认真对我说:

  “小枫,对不起”


  我忽然想起来最近正是中原人的寒食节啊,我记得这个节日还是因为每年这时都有蹴鞠比赛,李承鄞的蹴鞠玩的可好了,可他就是不肯教我......


  我听着永娘念叨着也大概知道这个节日是用来祭扫故去的亲人的,他们也可能会在那几日入梦。当时我还庆幸的很,想着没有谁会来入我的梦,大家都还是好好的......

  阿爹...阿娘...阿翁...李承鄞...?

  我又看到了那个白衣少年,他那样认真的看着我,冲着我笑,但我觉得他离我越来越远,我伸出手想要抓住他,却已经够不到他了......

  他说,“小枫,再见”


  “不要!!!”


  我惊醒过来,竟是满脸泪水。

  我躺着的是张小塌上,塌边坐着一个正在打瞌睡的孩子,枕边还放着李承鄞的那把剑。

  

  我得去找他。

  

  我急急忙忙的下床,但饿了这么久头昏昏沉沉的,一下没稳住就摔在了地上。这下好了,终于惊醒了那个孩子...


  那个孩子揉了揉眼睛道:“姐姐你终于醒了!我去给你拿东西吃。”

  “那个...”我想说话,但声音低的几乎听不见。

  好在这个孩子机灵的很,拍了拍脑袋对我说,“哦,阿爷还在医治那个哥哥,姐姐你别担心,先吃点东西吧。”


  纠着的心终于宽了下来。


  还好,他还没有死。





(忘川边上的小木屋这个点有参考之前看到的某位大大的文 and最近真的好忙www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