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nocent

东宫同人 聚散终有时

【七】

   我急忙回头,只见夜色中不算浓密的树叶间藏了许多箭头,下一秒,数箭齐发,直直射向我们。

   我躲在树干后,背上直冒冷汗。

   冷箭连发,明显是不留活口的意思。突厥人虽然狠毒但并不阴险,不至于连夜刺杀对方主帅吧……


   那边李承鄞拔剑堪堪抵挡,阿娆却是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,愣了一会儿已中了好几支箭。


   “阿娆!!”我虽与阿娆没什么私交,甚至她还背叛了我,但她到底也只是一个十八九岁的活得艰难的女孩啊,何况她要是死了,阿妍该多难受......

   看着她娇小的身躯倒在血泊中,我心里说不出的难受。


   “别多想了!快走!”

   李承鄞一把扯起我,护着我翻上他的马。

   “殿下快走!!”裴照一行人已冲过来与黑衣人厮杀起来,硬生生为我们杀出一条血路。


   李承鄞狠命的鞭打着马儿,他的马必是良马,可一天的沙场征战,加上现在还是两人共骑,实在是跑不了多快,眼看着就要被后面的黑衣人追上了。


   我忽然急中生智,想起手里还有刚才抓起的一把沙子,于是转过身去,看准了追的最近的黑衣人便向他撒去。

   一片混乱中,我听见黑衣人惊呼的声音,我听见兵器撞在铠甲上的声音,我听见马儿嘶鸣了一声,然后发疯似得向前跑去......


   跑了许久许久,周围终于安静下来,李承鄞渐渐放缓了速度。

   “你不必担心,没人会取裴照性命,阿妍和阿渡,也该是安全的。”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李承鄞的声音竟然微微颤抖,我还以为他永远也不会害怕。


   “沿着这个方向,穿出这片树林,一直向西南走,便是西周,你快回去吧—”


   他的最后几个字轻的几乎不可闻,但我还是听清楚了。我正要回头,一直搂着我的那股力气却忽然松了下去,缰绳不知不觉间握在了我的手中。然后,我便听到他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
   我急忙拉了缰绳,可想要调转马头之时却又忽然打住。

   我所希望的,不就是离开他,回西周吗?

   那我为什么要回头?


   我想要驾着马继续向前,可他的马儿倔强的很,怎么也不肯迈出一步。

   我还是翻身下马,向他冲去。


   无论他对我做过什么,我终究还是放不下他,更舍不得他死在我面前。


   他昏了过去,背后有长长的一条血痕,汩汩的流着鲜血,应该是刚刚冲上来的黑衣人砍的。我小心翼翼的卸下他的铠甲,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触目惊心。有的是陈年旧伤,有的则还是新鲜的。

   我忽然很庆幸当初缠着阿妍学了那一下午包扎,不会再像第一次遇见他时包的那么简陋。


   是啊......

   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......

   他也是这样狼狈,拖着一身伤倒在了我的面前……


   那时我还是无忧无虑的西周九公主,而他却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……

   不知是温暖还是痛苦的回忆再一次涌上我的心头,我加快了受伤的动作,告诉自己别再胡思乱想。


   终于包扎好后,我把他驮上马,牵着马儿走在这一片漆黑的林中。


   李承鄞,你还不能死啊

   你还得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

   还有啊,我根本不认得方向

   这树林里还这么黑

   我一个人回不到西周啊

  

   李承鄞,你说好要给我捉一百只萤火虫的

   你不能就这么死了

   

   李承鄞......

评论(7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