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nocent

东宫同人 聚散终有时

【阿鄞视角】(学完普化与微积分后的快乐更文😂后续情节一直想不好啊啊啊所以先来一发阿鄞视角交代一些事情吧,虽然我觉得我线真的埋的很明显...)


   我的生命中从来就没有光。

   虽然贵为醴朝太子,拥有着旁人眼中至高无上的权位,但没有人知道我这一路到底是如何走来,也没有人知道坐在这个位子上要承担多少。

   但我从不畏惧,我知道只要够狠,我便能得到想要的一切。



   直到她出现。

   一道圣旨让她成了我的太子妃,我并不在意坐在这个位子上的人是谁,只要对我没有威胁。

   但我不曾想到,这个从西周来的野蛮女子是我的太阳。跟她在相处的机会虽然不多,但每每让我感到久违的轻松—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奢侈的东西啊—即使跟她斗嘴打架都让我格外期待。

   东宫中一切见不得光的阴谋好像都与她无关。

   她那样天真烂漫,不,应该说,傻,对任何人都不设防,这样的女子能在宫中活多久?那便只有我来保护她。

   所以我选择忍。


   我一直以为,她既是我的太子妃,便理所当然是我的,我总有时间,等一切尘埃落定再好好待她,她是那样好的姑娘,一定会理解我的。我定会与她情深谊长,白头偕老......


   我一向以为我为了最终的目的敢于付出一切,然而她失踪那次,我终于明白,有些代价我承担不起。


   等到终于寻回了她,我满心欢喜的跑去,却得到她的一句“你拆散了我和顾小五”

   我第一次知道,原来我也会嫉妒。

   多可笑啊,堂堂太子殿下的太子妃心有所属。

   更可笑的是,平生第一次以真心待人得到的竟是这样的结果。


   顾小五成了我心中的一根刺。


   我嫉妒的发狂,我知道顾小五就是顾剑,否则他为什么带走小枫?为什么小枫回来后一切都变了?

   我好不容易除去了皇后与高相,为母妃与顾家报仇雪恨,我以为,我把小枫藏在心里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,我不允许再有什么人挡在我们中间,即使他是我表哥。


   我要杀了顾剑。

   但还没等我动手,父皇的一道旨意却先来了。

   他命我西征突厥,命小枫随军。


   其实我早该想到,父皇要对我动手了。


   高于明下狱后,我前去探望,想要为当年顾家的血仇做一个了断。哪知他比我先要开口:

   “太子殿下何不想想,以我高家当年的实力,如何扳倒如日中天的顾家?”

   “殿下再想想,皇上当年如此看重顾淑妃,皇后又如何能轻易下毒?”

  

    是父皇,这一点我不是没有想到过,只是一直不愿承认罢了。即使我知道他是冷酷无情的天子,也终究不愿意相信我的父亲杀死了我的母亲......

   高于明还真是,临死了也不会让我好过啊。


   然而我早就应该想到,他既然告诉了我,也自会提醒父皇,而天家父子间,从来就没什么信任。

   我是不该这么后知后觉。


   然而我已避无可避,三万兵力攻打突厥本就是以卵击石,而我却别无选择。

   父皇要的,正是一场大败啊。

   我知道父皇是想让我战死沙场,即使侥幸活下去,我曾经引以为傲的战功也必然沾上污点,在朝中必不能让人信服,到时候再翻出些莫须有的罪名,再废一个太子又有何难?


   罢了,不过是又一场赌局。

   但我不能让小枫随我一同赴险。

   尽管她心里的人不是我。


   我真没想到,她那么讨厌我,竟然会同意与我一起去西征。

   我慌了,可转念一想,父皇这道旨意怕是对西周有什么打算,把她带在身边不失为一种更安全的法子。

 

   我让裴照派人调查父皇派给她的那队人,果然啊,父皇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。

   那对姐妹,姐姐待人真诚,取信于小枫易如反掌,而妹妹却心思深沉,颇有心机。并且,姐妹俩一直以为自己的父亲死在西周人手里。


   父皇啊,您不过是怕我联合西周当真灭了突厥,何必下此狠手呢?

   但既然知己知彼,我便有信心护小枫周全。

   

   那晚在河边,我看着她被萤火虫环绕,美的不可方物。接着,她竟对我笑了,笑的那样温柔而生动,她眉目含情,一双眸子里只有我......

   我只觉得这个画面似曾相识,但那是什么时候呢?

   一阵剧烈的头痛袭来,我赶紧扶住身边的树。

   然后,我听到她焦急的声音。

   她唤我顾小五。

   原来如此啊……

   只有那个顾小五,才能拥有她的含情脉脉。


   我没有想到父皇会这么快动手。当裴照告诉我军营中发生混乱时,我马不停蹄的赶了回去。

   阿娆到底还是个孩子,说不过两句便握不住剑了。可父皇做事向来周全,自然还留了后手。


   我拼命驾马,可还是被黑衣人追了上来。小枫手中的一把沙救了我们一命,可黑衣人的剑还是刺入了我的身体。


   我告诉她,她可以回家了,可以去见顾小五了。

   她应该会很高兴吧。

   会不会,不再那么恨我......

  

   铺天盖地的黑暗袭来,我感觉意识逐渐离开身体......


   恍恍惚惚间,一个姑娘向我跑来。

   我知道,她是我心尖上的姑娘。


   不对啊

   那个姑娘应该穿着红衣裳

   火红的,像秋日里河边的玛尓其玛树叶......

   她应该坐在沙丘上,唱着狐狸......

  

   她到底是谁?



   “我是中原的顾小五—”

    ......

    

   顾小五?


  


   

评论(3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