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nocent

东宫同人 聚散终有时

【十】(最近要写的报告论文啥的实在太多所以断了好久...)

   我紧紧攥着那张纸,指甲深深嵌入肉里几乎捏出血来。


   所以,李承鄞此行是奉他父皇之命去灭西周的?

   所以突厥只是个幌子?

   所以我的西周现在怎么样了?


   我真是傻啊,已经让李承鄞灭了丹蚩,现在他还要灭我的西周,而我却还对他念念不忘,还要救他...


   我到底在干什么?


   我感到血气直往头上冲,捡起那把剑就冲进李承鄞的房间里。

   这一次,我定不会再心软。

   榻上的李承鄞睡的很沉,嘴角甚至诡异得噙了一丝笑,要知道他从前都是皱着眉头,梦里也防着什么人似的......我抽出剑,一步一步走向他。

   阿翁,阿爹阿娘,小枫终于要为你们报仇了。

   我终于还是不忍心看着他,闭上了眼,用尽浑身力气向他刺去,可手上却忽然被什么东西击中脱了力。宝剑重重的砸在地上,我却没有力气再将它拾起,刚才好不容易积攒起的勇气此刻仿佛忽然被击碎。


   为什么,为什么每一次我都杀不了他?


   我跪倒在地上,忽然就哭了出来。

   “姑娘,跟我来吧。”


   我回头,是那个老伯。他的声音总是有着神奇的令人安心的力量,我抹了把眼泪,跟着他走了出去。

   他带着我走到了瀑布前。

   “姑娘,你该知道这是哪儿吧?”

   我有些疑惑,我是在树林里迷了路才误打误撞找来的,怎么会知道这是哪儿?


   “忘川。”


   我怔住了。

   原来如此,原来这扑面而来的熟悉并不是我的错觉啊。

   三年前,我在这里纵身一跃忘却前尘。

   忘川,还有这三年的时光,不知是天神的施舍还是惩罚,但终究被我们糟蹋了。而如今兜兜转转,我们竟又回到了起点。


   “其实,三年前我便见过你们。那时候啊,你们从悬崖上坠下来,还是我把你们从湖里捞出来的呢。”我惊讶的睁大了眼,老伯向我淡淡一笑,继续讲述我那段支离破碎的回忆。

   “你们可真是命大,遇上了我。我将你们在这屋里安置了几天,你们一直没醒,不过总算还是保住了命。后来,好多人不要命的闯入忘川,到处喊着“五皇子”,我瞧那公子衣着服饰非常人,便猜他就是那皇子,将你们又放回了湖边......”

   讲到这儿,他向我愧疚的笑了笑:“对不住啊姑娘,我知道你们必是有什么非同寻常的遭遇才会从忘川中跳下来,送你回去估计非你所愿,但老夫只想带着孙子安稳度日,不想与官家有什么联系了。”

   他顿了顿,“何况,藏着躲着一辈子,过去的事也依然不可改变,或许回去迎接你们的宿命,才是你们该走的路。”


   我有一瞬间的失神,竟然幻想起了跟李承鄞在这世外桃源般的地方过一辈子的场景,原来,还是会期待......不,可他不是顾小五啊,他有他的野心,而我又算的了什么?何况,若真就这样忘了,与仇人快活一辈子,我又如何对得起阿翁和丹蚩的百姓?


   “您做的很对,谢谢您救我们两次。”我苦笑。


   “您愿意,听一个故事吗?”


   我清了清嗓子,我还是第一次给别人讲我的故事。我没有告诉他李承鄞是太子。我给他讲阳光下的白衣少年,给他讲那衣冠楚楚,人面如玉的公子,给他讲亲人的鲜血,给他讲忘川的水......那样多刻骨铭心的情感忽然间宣泄而出,融入了忘川的水声中。


   “可是现在,他又想杀了我另一个亲人......”


   “小枫,不是的!”我闻言回头,站在门口的不是李承鄞又是谁?他急急的向我走来,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便一把搂住了我。

   “小枫,对不起,从前......是我的错,可是我绝对不会再伤害你了,我保证。”低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,我想要推开他,却本能的依恋这个怀抱。

   老伯冲我笑了一下,转身走了。


   “你到底想把西周怎么样?”


   他似乎僵了一下,才缓缓开口。

   “本来,这些事不该让你知道的。西周暂时不会有事的,你放心。”


   “什么叫暂时,我还能相信你吗?”他又要骗我。我一把推开他,愤怒的瞪着他。

   “不是...我的人截下了送去西周的密报,只要你活着西周就不会反,也就不会被灭,你明白吗?”


   这都哪儿跟哪儿啊,我当然不明白,不过他第一次这样跟我解释,看着也不像撒谎。

   “其实,父皇要除的只是我,你和西周终究还是受我所累......对不起......”


   我大概明白了,父皇要除李承鄞,却也不能废他废的毫无道理,便派他来灭突厥。又担心他与西周联手真收复了突厥,或者干脆反了,就想杀了我逼西周造反。李承鄞必定措手不及,即使不战死沙场他引以为傲的军功也会染上污点,再难服众……


   我和西周,不过是天家父子棋局上的筹码。


   我不禁觉得脊骨发寒,李承鄞将我搂的更紧了些。此时此刻,我能相信,能依赖的人竟然只有他一个。


   我估计他也是害怕的,父皇这样的手段,于他也几乎是一场死局。

   但他说:“你放心,有我在,他们动不了西周,更动不了你。”


   我愿意再相信他一次。

  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